深圳新闻

“五一”自驾去大鹏今天起预约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0: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今年五一自驾去大鹏试行车辆“预约出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涂胜)五一期间,去大鹏将需要预约。记者4月20日从深圳交警获悉,大鹏假日交通管理将启动新措施,于今年五一假期试行车辆“预约出行”。

大鹏片区设定预约配额为每天3万个,从4月23日起每天进行发放,通过互联网、手机端可进行申请。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深圳交警4月2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大鹏假日交通管理新措施。

(一) 预约区域

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

预约通行区域示意图

(二)预约车辆

9座及以下蓝牌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

经交警备案的东部大鹏片区内部政府、机构、企业、居民所有车辆,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

10座及以上客车、出租车、货运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前往惠州等地的高速公路过境车辆,不受预约通行规定的影响。

(三)未预约车辆处罚

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四)预约配额

大鹏片区设定预约配额为每天3万个,从下周一起每天进行发放。其中,市民群众通过互联网、手机端可进行申请,配额为每天2万;大鹏半岛的酒店、商户,可通过专用账户替客户预约,预约配额为每天1万个。

同时,交警部门动态管理配额,有预约不去的会临时发放配额。

东部景区预约通行监控系统

(五)预约渠道

通过 “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和交警局官方网站三个渠道进行预约。预约时需输入手机号码、车牌号码,预约时段为上午(0点至12点),下午(12点至18点),晚上(18点至24点),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通过百度、高德等导航、地图软件,目的地设定为大鹏半岛的用户,将进行预约通行提醒并弹出预约链接。

(六)预约提醒

4月23日8点起,可预约五一假期4月29日至5月1日中任何1天;

只预约到达日期,离开日期不受限制,但车辆离开预约片区后隔日重新返回预约片区,需要重新预约;

在预约片区内部行驶不受限制;

预约游客因故不能抵达的,可在当天进行取消,但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

因交通拥堵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或有医疗、救援等紧急通行需求的,通过83333333电话报备,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辖区交警大队开放临时备案接口,为辖区内紧急需求提供即时备案,备案车辆数不受预约配额限制。

此外,记者了解到,“五一”三天试行结束后,交警部门会对预约通行措施的效果进行评估,下一步将综合研究是否将预约通行措施扩展到整个夏季或进一步扩大至梅沙片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