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社会治理 观澜国际化社区建设获市调研组肯定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9日上午,深圳市外事办、深圳市民政局及龙华区政法委等部门相关领导深入观澜街道,对观澜国际化社区建设情况进行参观调研,从艺术、文化、人才、科技等多方面了解观澜街道目前多元的国际化因素,推动观澜街道国际化社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版画基地、观澜湖新城手工艺场、柏朗思观澜湖学校、银星工业园等地,并与中外艺术家、居民和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市外事办国际化促进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观澜街道国际社区的建设成果,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希望观澜街道充分发挥辖区的资源优势,打造富有特色的国际化社区。

据悉,观澜街道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特色品牌,以“自由、自主、共融”为发展原则,打破传统社区界限,在建设“宜居宜业”新观澜新家园的同时,通过调研分析各类国际化社区服务的可行性,探索多元化的国际化社区服务新模式,以“提升居民国际化水平、提供外籍人士交流沙龙平台、促进中外文化共融共生”为目标,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居委会专职工作人员、社工等相关人员为工作基础,以“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为服务载体,目前已整合社会组织、商业资源(含物品、人力资源、场地支持)折合200余万元,招募外籍志愿者20余人,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艺术沙龙活动和公共服务活动,服务辖区中外居民约50000人次,呈现出有组织、有经费、有特色、有成效、有规划的发展态势。

日前,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层层筛选,观澜国际化社区建设被评为“龙华区2017年十大社会治理创新项目”。(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梁丹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