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举措推进“划线”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8-04-20 17: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荣倡工业园划线后消防通道更畅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园区公共通道及企业的车间、仓库划线后,员工现在已经会很自觉地把货物摆放在划线范围内,不再乱占用消防通道,管理明显规范了。”4月18日,观湖街道茂源工业区的安全管理人员李先生在面对记者采访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而自“划线”行动开始以来,观湖街道已有31家园区、12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在本园区、企业划出消防通道和安全“五距”标识,规范管理秩序,畅通消防通道。

划线后的企业车间显得更规范有序

企业缺乏“规矩”和“标准”观念,是导致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的直接原因。为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促使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自3月21日起,观湖街道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划线”行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龙华安监局长的五封信》内容,通过企业车间、仓库的火灾事故案例,强化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部门、辖区园区及企业对“划线”行动必要性的认识;同时,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持续在辖区各安全生产监管微信群对“划线”工作进行动员,并在微信公众号上每天对落实“划线”标准高的工业园区和企业进行点赞,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划线”行动的开展;对未响应、未晒图的企业登记造册,列入重点执法监察对象,一经查实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理。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观湖街道累计执法检查相关企业23家,查封企业15家,查封电源箱15个,设备8台;辖区已有31家园区、12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在本园区、企业“划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