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专家:增值税改革措施将带动我国今年减税超4000亿

编辑:彭桂红2018-04-18 18:4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郁琼源)中国税务学会第一副会长丘小雄17日说,我国增值税的改革措施为实体经济普遍减税,并向先进制造业、研发服务业倾斜,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重要举措,预计全年带动减税将超过4000亿元。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税务学会17日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座谈会。

据介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5月1日起,我国又将在增值税税率17%、11%、6%三档基础上,将税率下调到16%、10%、6%,同时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