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联防队处置突发事故训练有素

编辑:彭桂红2018-04-18 07: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4日上午,福城大水坑社区的观水南街斜坡发生一起五车连撞的交通事故。事故疑似为一大货车在下坡过程中刹车失灵,引起连环撞车事故,造成五车不同程度损坏,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大水坑社区联防队当班班长立即组织队员到现场处置,协助交警到达现场后以最快时间将事故处理完毕,事故交通路面约40分钟后即恢复畅通。

据悉,事件发生后,大水坑社区联防队即时赶到现场,分为车辆疏导组、行人疏导组和路面执勤组,各组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路面执勤组迅速封锁观光路及桔坑路进入观水南路的路口,提供交警处置作业面;车辆疏导组对事故现场附近车辆进行分流,交警固定证据后引导尚能发动的事故车辆到社区工作站停车场暂时停放;行人疏导组及时疏散路面行人及围观群众,助力交警到达现场后以最快时间将事故处理完毕,化解事故险情,恢复路面交通。

大水坑社区分管联防队的社区负责人表示,新大水坑工作站联防队成立才两个月,大水坑社区党委负责人对联防队提出“突发事件就是命令”的战斗口号,作出“一旦发生火情、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联防队必须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妥善做好疏导交通、疏散人群的工作”的工作要求,并开展多次实操训练及模拟演练。(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何将勇 廖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