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业务精湛严守纪律 龙华区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编辑:彭桂红2018-04-18 07: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4月17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办调研时的讲话、李希同志到省委办公厅调研时的讲话、省委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委办公室(厅)建设提升“三服务”水平的意见、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文山”“会海”的情况报告等重要文件。会议要求,全区办公室系统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吃透文件精神,理清办公室是什么、怎么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规范办公室各项工作,切实改进和提升“三服务”水平。

随后,韩荡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现实案例,指出了全区办公室系统存在文件签发不规范、公务活动通知不到位、材料报送质量不高、督查督办力度较弱等问题,并就加快打造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办公室队伍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办公室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对办公室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办公室“四最一中枢”的定位,深刻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轮岗等方式培养更多的办公室工作人才。二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三要提高办公室业务能力。要加强学习,将办公室业务作为一门学问来钻研,弄清本单位业务工作及相关部门工作分工;要强化目标意识,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做好办公室办文、办会、材料、督查四大核心业务;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总结工作得失,形成一套可供推广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办公室服务水平。四要讲规矩、守纪律。坚决落实“三个决不允许”,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尤其是保密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五要建设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以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切实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韩荡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支持办公室工作,把真正懂业务、讲奉献的干部选配到办公室;要为办公室“撑腰”,支持办公室同志甩开膀子大胆干,树立和维护办公室的权威;要努力解决办公室同志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在工作中有收获、有提高,得到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蔡其州 张李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