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搭建服装行业校企对接平台 助力服装企业揽人才

编辑:杨维易2018-04-17 1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江西服装学院交流会。

大浪知名服装企业赴外揽才。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 叶蒙波)大浪服装时尚产业是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服装企业普遍存在着“招工难”“技工缺”等情况,为了解决辖区重点企业的困难,持续精准服务企业,大浪街道携手区人力资源局创新校企对接模式,成立了一支以大浪辖区重点服装企业为主力军的校企对接队伍,在4月上旬走访了江西服装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两所服装学院,区和街道相关部门希望通过校企对接,实现由“大而全”向“小而精”服务模式转变,搭建服装行业校企对接合作平台,为辖区重点服装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据了解,江西服装学院的专业设置满足服装企业各个环节的需求,包括服装设计、服装销售、门店货品陈列、T台走秀以及服装多媒体宣传等。在江西服装学院的交流会最后,大浪本土的影儿集团、赢家服饰、玛丝菲尔、爱特爱等10家知名服装企业均与江西服装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意向协议。在拥有“现代纺织技术”和“时尚创意文化”2个优势特色学科群的武汉纺织大学,开展的对接会恰逢武汉纺织大学的春季校园招聘会,辖区各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果断下手,斩获颇丰,总共与186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服装企业由于行业特殊性,对技术工艺要求较高,一直存在招聘难的问题。此次根据大浪服装企业量身定做专场校企对接活动,精准服务了重点企业,深化辖区企业与内地中、高级职业技术院校的人力资源合作机制,为吸纳国内技能人才来大浪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