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百场公益文体课报名火 20分钟就满员!

编辑:彭桂红2018-04-17 13: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报名现场场面火爆。

20分钟所有名额报满!4月14日下午,民治百场公益文体培训课程现场报名活动在德逸公园举行,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报名,各摊位前围满居民,大家纷纷点赞“这样的活动福利真好”。

这场由民治街道办主办,民治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承办的2018年百场公益文体培训课程现场活动,从满足民治辖区居民文体服务需求出发,甄选优秀师资,将于四月份到七月份期间在辖区内不同的场所开展100场公益文体课程。

本次百场公益文体课程,包括了书法、美术、声乐、摄影、剪纸、古典舞蹈名、柔道防身术、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特色活动,静态艺术和动态艺术相结合,文艺提升与体育健身同步推进,全方位满足少、中、老三个不同年龄层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当天,报名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11个项目近500个名额便一扫而空。4月15日下午,剪纸课程“打头阵”正式开讲,课堂上学员们好学积极,大家期待通过系统的学习走进剪纸艺术的世界。

近年来,随着民治辖区经济高速发展,辖区人口素质日益提高,辖区群众越来越重视自身文化修养和身体锻炼。尽管这项百场公益文体培训活动共设置近500个名额,但仍不能满足辖区群众对文体活动的需求,不少居民表示十分期待民治街道能举办更多元化的文体活动,也有群众表示希望下次能够将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让活动惠及更多人。居民想要了解更多活动可关注“和谐民治”和“民治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 文/图)

■短评

在以文富民中

打造“文化民生”

文化,是衡量幸福指数的重要尺度,也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标志。百场文体公益课程进社区,既是数量的增加,也是质量的再提升。丰富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面向不同群体的特色文化服务,民治社区从日常细节上着手,用更丰富的文化菜单,更高雅的文化品位,更突出的文化主角,更实在的文化惠民,形成了上下齐唱齐享文化大戏的浓厚氛围。

文化惠民,特别是在基层的文化惠民活动,不仅要重在给予,更要注重参与。要让老百姓成为文化活动的忠实观众,更要让他们成为文化活动的绝对主角,让他们真正享受参与的快乐,唯如此,才能将丰富的文化因子传递至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在广泛的文化浸润中打造具有基层特色的“文化民生”。(邢易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