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会

编辑:杨维易2018-04-16 17: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4月16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会,对辖区落实中央环境督查整改和环境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了龙华区2018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落实相关工作,随后,会议对街道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部署严格落实。

会议提出,保卫辖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宜居宜业、品质福城的基本要求,2018年,福城街道要完成3条黑臭水体治理、117.63公里雨污分流管网铺设、129个小区排水管网正本清源改造,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相关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只有重视才能真正落实;行动上要狠抓落实,从严从细真抓实干;督办上要严肃追责,要明确责任,认真履职。

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对街道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责任状就是军令状;二是要深刻认识到街道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要分区域、划重点,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强管控;四是各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治水提质、空气质量提升、噪声污染整治、涉水污染源排查攻坚战;五是要量化考核指标,加强监督考核。

会上,街道办事处与城市建设科、环保所、章阁社区工作站等单位签订福城街道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