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31家社会组织参加内部机构治理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3: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秀花)4月11日,龙华街道社会组织内部机构治理培训在龙华街道青年城邦园蓝莓座4栋一楼会议室举行,31家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到场参加。

此次培训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旨在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及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水平。培训由龙华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主讲,重点向31家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机构内部管理。培训重点介绍了社会组织(社区型)的法人治理结构,治理结构中四个部门(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具体的职能与权利,社区型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常识。主讲人表示,各社会组织应当规范自身协会的法人治理结构,治理结构中的每个职能部门在各司其职的同时也需互相协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会上,各社会组织代表兴致很高,聚精会神学习知识。“培训内容很接地气,对社会组织内部管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首先要明确各部门的不同职责与义务,确保组织的章程与宗旨,保障组织的各项决策符合组织发展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