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民法院审结首宗案件

编辑:卢东勃2018-04-13 11: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4月10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审结首宗案件。

据悉,4月9日下午,徐女士(化名)来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起离婚诉讼。因符合起诉条件,立案庭工作人员当场完成相关立案手续。因该案件涉及大额财产分割,为排除虚假诉讼,龙华区人民法院赵曼琪法官特地给当事人儿子做了调查笔录,查明真实离婚原因。4月10日上午,负责该案的赵法官主持双方进行庭前调解,经过一上午的耐心说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4月10日下午,当事人儿子和男方当事人在法官的见证下,签署了赡养协议。女方当事人也与男方当事人达成离婚协议,并领取了民事调解书。从立案、调解到审结,一天之内,龙华区人民法院审结第一个案件。

据了解,龙华区婚调委在龙华区人民法院设置了工作室,致力于家庭问题的调解和普法宣传,减少避免家庭矛盾的升级恶化,把问题化解在庭前,极大地提高了龙华区人民法院处理婚姻类案件的效率。

数据显示,龙华区人民法院自2018年4月2日全面受理案件以来,截至4月10日,共受理各类案件394件,其中,进入诉前调解程序8件、受理刑事案件12件、民事案件330件、执行案件44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