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督促工业园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邱卓琪 杨光勇)工业园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之一,为督促工业园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龙华街道召开2018年工业园区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辖区120余家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如何提高园区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及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上,龙华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警示纪录片。随后,由安全培训讲师对工业园区专项治理的园区规范化建设标准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并结合相关安全生产案例图文并茂进行解读。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不少提前“做足功课”的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处主任纷纷举手向讲师请教,讲师精彩的解答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共鸣。

龙华街道安监办主要负责人强调,各工业园区作为经营场所发包方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台账、消防备案,并落实“八有十必查”“一企一档”工作,防范工业园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园区要成立义务消防队伍,并进行拉练形成战斗力;工业园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速园区划线工作,进一步规范园区内各功能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