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家长大意丢孩子 社区帮忙终找回

编辑:卢东勃2018-04-08 12: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4月5日晚,王先生一家人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老街逛街,3岁的女儿不慎走失。就在一家人惊慌失措之时,接到救助的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联巡队员吴志华、孟祥瑞及时赶到。经过一个多小寻找,孩子最终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4月5日晚上21点,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在“新澜商业街门前三包商户公约群”筛选到求助信息,并把信息转给社区值班室。值班室接到信息后,马上向值班负责人汇报且第一时间在辖区各个岗位下达帮寻指令,正在街面开展日常巡逻的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联巡队员吴志华、孟祥瑞社区值班室指令:四川籍王先生和3岁女儿在升华二街润宝鞋城跟父母走失。接警后,吴志华、孟祥瑞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吴志华、孟祥瑞一边安抚焦急的家长,一边确定走失儿童在家长中消失的时间和路线,随后马上在汇食街,升华二街、观澜大道等路段开始搜寻。经过寻访周边群众吴志华、孟祥瑞兵分两路分别向汇食街和观澜大道两个不同的路段展开寻找。一小时20分钟后,在三星酒店旁中南电网附近找到了丢失的孩子。看到自己可爱的女儿哭得成泪人女儿回到自己的怀抱,张女士激动的大哭起来,并给我社区联巡队员致谢,周边居民也大声叫起了好,为参与寻找的联巡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经了解,4月5日清明假期当天晚上8点多,四川籍来深建设者王先生和妻子张女士带3岁女儿王江悦在升华二街逛街,因为人多,在润宝鞋城看鞋子的王先生、张女士没有注意到女儿自己走出去了。在此,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片长牛奔同志提醒家长注意:出门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避免发生孩子丢失的悲剧,用心呵护家庭幸福,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