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18-04-04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张海英)4月3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分析观澜街道第一季度及3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第二季度安全工作。

会上,观澜街道交通预联办、消安办、安委办就第一季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第一季度观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为平稳,未发生较大的安生产事故,但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道路交通事故仍是街道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类型,消防安全领域小火情现象突出。

会议要求,第二季度各部门、各社区要加强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力度,特别要提前谋划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的安全防范工作;继续深化工业园区安全整治;全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加强汛期“三防”安全管理工作;继续抓好零星工程安全隐患防范工作;集中开展电动车安全整治;全力推进简易消防设施推广安装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会议要求,观澜街道各级各部门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拿出新举措、抓出新成效。二是强化重点,夯实基础,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责任,严明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执行到位。各单位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不等不靠、主动履职、监管到位,确保“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到实处,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