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推进居住人口信息专项核查行动 掌握变化情况

编辑:杨维易2018-04-03 22: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为了进一步准确掌握居住人口信息的动态变化情况,4月2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开展2018年居住登记自主申报暨春季信息采集行动,即日起强化对实有人口、重点对象、实有法人等信息核查,掌握辖区准确、翔实、鲜活的实有人口信息。

此次行动将强化出租屋业主、房屋实际管理人(楼栋长)、企事业单位等申报义务人主动申报义务,掌握流动人口规模数量,力求人口信息采集率达97%以上,未注销率3%以下;居住登记主动申报人口信息核实率、地址核实率达99%以上;发生在出租屋内刑事案件同比下降。

主要措施是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等工作,尤其要加强商品房小区、统建楼、小产权房、工厂企业宿舍、高层楼宇等居住人员的信息采集,强化境外人员等重点对象信息核查等;加强居住登记,各网格站要组织网格员,每周不少于一次,以出租屋业主、楼栋长、有集体宿舍的企事业单位法人等申报义务人为主要对象,梳理其居住登记主动申报履行情况,对告知后仍不履行主动申报的,开展执法处罚;完善案件倒查、配合执法、督导通报等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效能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