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抓好重点工作 严防安全事故

编辑:卢东勃2018-04-03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4月2日上午,龙华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强调,要认清形势,抓好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主持会议。

会上,区交通预联办、消安委办、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汇报并部署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分析全区第一季度及3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二季度安全工作。陈清与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交警大队、福城街道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强调,随着清明节临近,群众上坟祭祖活动频繁,野外火源隐患将增多,森林防火工作应引起重视。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防止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城管部门要严格督促各登山口落实管控措施,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及时收缴登山人员携带的火种。要强化护林队值班值守,定期拉练,做到“动中备勤”;各街道要组建夜巡队伍,加强对夜间火灾事故多发时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安全。

会议指出,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方面,“五一”、端午假期集中在第二季度,旅游即将进入旺季,加上气温逐渐回升,生产经营活动更加繁忙,建筑施工进入黄金期和加速期,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及旅游等各行业领域事故防范难度加大。另一方面,4月份即将进入汛期,持续性降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可能性加大。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汛期的安全检查和高温易发事故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提前做好汛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电池生产、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使用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汛期、高温诱发的安全事故。

陈清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好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清特别指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根据高温高湿等季节性特点,抓好森林防火、汛期防汛工作以及电池生产、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抓好城中村、大型商场、“三小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抓好在建工程和零星工程安全管理,全力遏制触电、高坠、物体打击等安全事故。同时,要抓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力量,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