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人讲安全 处处防火灾 福城大水坑消防演练进校园

编辑:杨维易2018-03-28 22: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基础常识。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朱智勇)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月28日早上,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站、武警消防中队以及大水坑社区消防分队在大水坑社区锦升幼儿园举行应急消防逃生演练,为师生们送去一场形式多变、内容多样的培训。

应急消防演练模拟校园发生了火情,老师带领着学生有序、迅速地向安全区疏散。接着,消防武警分队到达现场,消防官兵迅速扑灭火点,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基础常识。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师生们掩住口鼻、弯下身子,紧急而又有序地从“火灾现场”撤到了室外空地。

活动中,消防官兵根据“火场”逃生的技巧,用简单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师生们现场利用灭火器灭火,老师和小朋友都在消防官兵手把手的教授下踊跃尝试使用灭火器,有效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由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分管副站长万裕勋和消防官兵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告知师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加强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范意识。

演练结束,由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消防官兵们和园长们开展座谈会,总结该次消防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并对各班级进行走访,再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消防自护自救常识,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