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李姝婷:既要为“90后”发声 又要展现“90后”朝气

编辑:陶倩2018-03-28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李姝婷。

 

代表名片

李姝婷,区一届人大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经管。

“当人大代表其实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特别,我觉得这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李姝婷说,自从当选区人大代表后,她明显感觉责任更大了。作为一名“90后”人大代表,李姝婷说,她既要为“90后”发声,又让社会各界看到“90后”的朝气。

在当选区人大代表后,李姝婷日常会更加关心和留意身边的人和事,看是否有值得关注的各种问题。“不能辜负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作为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的区人大代表,李姝婷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工友。除了工友有问题会向她反映外,她平常也注重倾听工友的心声,收集大家关注的医疗、上学等问题。

例如,前段时间,龙华区40所中小学全部提供校内午餐午休一事公布后,引起不少龙华市民的关注和热议。对此,李姝婷也特别留意身边的工友对此事的看法和建议,“收集好大家的声音,以便有机会向有关部门反馈,让政府有关部门能更深入了解基层的声音。”

作为一名“90后”,李姝婷说,“90后”注重自我的培养,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得到认可,实现自我价值。“而且‘90后’个性比较张扬,会更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的需求也与很多其他年代的群体不一样。”李姝婷说,因此,她希望可以深入了解“90后”更多想法和需求,为他们代言、发声。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把“90后”的朝气传递给更多人,带给人们更多正能量。

李姝婷不仅关心务工人员的所想所需,还十分关注民生问题。前段时间,民治街道有居民反映一处工地夜间施工噪音太大,给附近众多居民夜间休息带来极大影响。获悉此事后,李姝婷专门夜晚来到现场,进行走访调研取证,并将情况反映至有关部门。

近期,李姝婷还在关注公租房的后续管理和维护问题,并收集意见和建议。待收集完后,她将会整理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传递大家的声音。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