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爱卫办开展行业卫生专项检查

编辑:陶倩2018-03-28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梓钊)26日,龙华区爱卫办牵头组织区城管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市监分局、各街道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学校、农贸市场、社区、公园、餐饮店、KTV等23个单位及场所,检查内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主要包括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现场共检查卫生问题89处,将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以进一步巩固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保障市民健康,为市民提供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2018年是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与往年不同,龙华区六个街道不再接受国家卫生镇复审,而是首次纳入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更高。全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车站、农贸市场、城中村、河道等市容环境卫生,餐饮门店、食品加工厂等食品卫生,美容美发店、网吧、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卫生,组织开展了大量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区卫生环境质量。

据悉,此次行业专项检查是今年以来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的第二次检查。今年,区爱卫办将每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2次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全区卫生整治成效。同时,区爱卫办还委托专业机构常态开展行业卫生检查,每月对辖区6个街道近300个单位及场所进行检查,检查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整改。

“今年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对龙华区爱国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为卫生城市比卫生镇要求更高,需要我们以更高要求严格管理。各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检查是我们推进工作的一种方式和方法,希望引起各街道及社会各界重视。目前,各街道也都在行动,以各种形式开展各行业卫生检查,最终实现各行业卫生全覆盖检查和整治。”区爱卫办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为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氛围,区爱卫办组织各部门在辖区社区、城中村、市场、市政道路、医院、学校等场所更新宣传栏378块、张贴海报12352张、发放宣传折页32850张。近一个月,全区各部门共检查68次、出动272人次。希望通过检查以点带面,提高辖区行业卫生品质,为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为迎接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呼吁辖区生产经营者和居民从自身做起,开展家庭和工作场所大扫除,共同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