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龙华街道统战工作

编辑:陶倩2018-03-26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龙华街道调研统战工作。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龙华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和社会事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龙华街道有关负责人系统地汇报了龙华街道统战工作情况。据了解,龙华街道积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方案>》,坚持“党管统战”,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园区(楼宇)统战工作,龙华街道选取的宝能科技园区,经过一年的试点创建,成为区唯一一家深圳市首批园区(楼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并被推荐为中央统战部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试点单位。

“领导到位,工作有力,亮点纷呈,计划科学。”詹惠军充分肯定了龙华街道统战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个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街道当前发展面临的难题。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工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街道“一把手”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按照龙华区委有关部署,加强统筹,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把党外干部培养作为党工委干部体系的重要一部分,加强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街道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在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架构、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构建完善大统战格局,切实形成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