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上芬社区聚善日公益集市开锣 为困难家庭筹善款

编辑:杨维易2018-03-25 23: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并推广聚善家园计划项目。

“爱心义修”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叶恒燊)你知道“聚善日”吗?作为聚善家园项目首批试点社区,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居民对“聚善日”可是十分熟悉。3月25日下午,在詹氏祠堂前,由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芬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爱是最有力的依靠”公益游园集市上芬社区分会场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设有爱心义卖区、积分兑换区、善款捐赠区、慈善义诊区、互动游戏区。活动所得的义卖款项以及捐赠善款交由龙华区慈善会分配,帮助龙华区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并推广聚善家园计划项目,鼓励居民捐赠小额物资。当了解到善款用途之后,许多居民慷慨解囊,并表示能够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助力龙华区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此外,活动过程中,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港铁(深圳)车站维修部门义修人员还开展“爱心义修”行动,为上芬社区的几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维修了电磁炉、电风扇、清洗空调,社工还送上了部分生活物资。经过3小时的忙碌,他们收获了居民们的感谢与点赞。这一行动也成为了龙华聚善日公益集市上芬分会场最大的亮点。

本次“聚善日”活动不仅为龙华区困难家庭募得一定的善款,更是深入推广了公益慈善理念,促进社区资源良好循环互助,为居民搭建互助的服务体系,让公益逐渐成为社区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