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界为幸福努力奋斗 新时代争当尖兵

编辑:陶倩2018-03-21 07: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各界人士自发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的讲话。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要幸福就要奋斗。”“保障基本民生,破除民生痛点,增加优质资源,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的讲话在全国各地引起重大反响。龙华区各界人士自发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的讲话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员工杨飞飞:

要把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身边工友

今年33岁的杨飞飞,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精密机械事业群,也是8名新一届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一位农民工代表。昨日下午,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他在现场认认真真地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而且还仔细地做了笔记。

杨飞飞说,习近平主席继续当选国家主席不仅是各位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习近平主席在讲话时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在现场听到这些话时,觉得特别兴奋,与会代表跟我一样,现场马上响起了热烈掌声。”杨飞飞说,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时,全程共响起19次掌声。

“习近平主席说,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杨飞飞说,自己作为农民工代表,回到深圳后,一定要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工友,号召大家把个人梦、企业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精诚团结、共同奋斗。

深圳市党代表李志安:

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提升幸福指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话一点都不错。作为深圳市党代表、国瓷永丰源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志安对奋斗二字深有感触。他认为,不奋斗的人生是得不到进步,只有扎实工作,努力奋斗,才能提升生活的幸福指数,实现“小家”和“大家”的繁荣富强。

作为国瓷永丰源的一分子,李志安一方面关心着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他也关心着员工的生活和工作问题。“企业要长远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和奋斗,只有解决好员工的问题,员工才能安心工作,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在李志安看来,摆在他面前的事情还很多,他需要逐一去做。或许困难并不少,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努力干、好好干,他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龙华区政协委员、美联红木副董事长张文海:

有正能量的奋斗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

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说:“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作为一名80后的创二代,龙华区政协委员、美联红木副董事长张文海非常赞成习主席的话,这些话对他来说,是一个提醒,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张文海认为,习近平主席讲的幸福不单单是指我们自己个人的幸福、家人的幸福、朋友的幸福,还是全社会、全国人民的幸福,也就是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幸福也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幸福,还有精神上的幸福。要实现幸福,就必须努力奋斗,而且是充满正能量地奋斗。

作为一名创二代,张文海进入红木艺术行业已经10个年头了。父辈为他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必须接过父辈的旗帜,更加努力奋斗。红木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博大精深,充满了中国智慧,他每天都在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竭尽全力弘扬红木文化。张文海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弘扬红木文化的路很长,但是坚持非常重要,不能浮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走下去,不断努力奋斗,一定能弘扬红木文化,让中国红木文化走向世界,实现人生价值,实现幸福。

市民代表杨晓霞:

珍惜人生每一秒钟去奋斗

“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在聆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市民杨晓霞特别有感触。对她而言,珍惜时间,就得从生活的小事做起,提前制定计划,不允许自己拖延。

从事企业的文字编辑工作,平时工作也并不清闲。对于时间管理,她很有感触。据她介绍,以前她也有点拖延症,事情未到最后一刻,总是提不起劲来认真完成。每次都是匆忙赶工,既影响了心情,也影响了工作质量。后来,她意识到拖延是个不好的习惯,于是每天会制定好一天的工作计划,需要做什么,什么节点做什么,一目了然。另外,杨晓霞也充分利用起碎片时间,每天早上搭乘交通工具上班时,她会多听音频或者看书,利用闲暇时间多学习,充实自己。“曾经觉得时间是按日来算的,现在发现不然,时间是按周、按月来算的,还没回过神来,时间就溜走了。如果今天不珍惜时间,没有好好奋斗,他日回首,发现自己依然一事无成,那么懊恼也无济于事了。”对于未来的生活,杨晓霞目标并不远大,她希望自己能勤恳干活,努力奋斗,把自己的小日子经营好,过更美好的明天足矣。

志愿者罗明:

更多“大礼包”源源不断地惠及民生

“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这段重要讲话铿锵有力,让罗明内心十分激动。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时也多次提到就业难、治大病、老有所养等民生热点。李克强总理表示,“我们就是保障基本民生,破除民生痛点,增加优质资源,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他相信,会有更多“大礼包”源源不断地惠及民生,群众关心的民生能够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老百姓的生活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龙华区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程新:

环保工作犹如“高山”和“长路”

程新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频出,这些金句值得好好收藏和细细品味。其中,习近平主席说的“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非常贴合环保事业当下的状态。程新说,“现阶段,环境保护、治水提质等工作已经提上重要日程,作为一名环保人深感欣慰。同时,也深知环保工作犹如‘高山’和‘长路’,需要不断‘往上攀’‘走下去’才能成功。相信不久的未来,每一个人都可以共享环保成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一年,程新表示将继续深耕青少年环保公益教育,并借力互联网影响力,扩大协会环保公益朋友圈,为龙华区环保事业贡献微薄力量。

社工占蓉:

听群众的声音为群众服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要幸福就要奋斗。”听完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占蓉对这两段话非常有感触。第一句话发人奋进,激励着我们要去拼搏,去努力,去奋斗,更鼓励大家在共同的信念下团结在一起,抱团前行,一个人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得更远!第二句话是告诉我们没有坐享其成的生活,也没有那么多理所当然,无论是优异的学习成绩、工作上的业绩,还是强壮的体格,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奋斗,以及身边人的支持。

3月20日是国际社工日,占蓉被评选为2017年深圳市“十佳社工”,回想起2013年9月转行走上社工这条路以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她每年近200个学时的学习、培训,无数个周末的值、加班,以及工作之余持续地学习相关知识。她将继续前进,奋斗不息,坚持走到一线,听群众的声音,为群众服务。

社工吴秋霖:

根本标准是对每个党员的鞭策和提醒

“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吴秋霖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他认为,习近平主席用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决心,这根本标准也是对每个党员的鞭策和提醒。

“作为一名党员社工,在日常工作中也应该把工作是否有成效的标准交给服务对象,因为他们是衡量我工作能力的尺子。”吴秋霖说,“如果服务对象对我的工作不满意、不赞成、不拥护、不高兴、不答应,那我就应该反省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做到了真正的‘为服务对象服务’和‘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在吴秋霖看来,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需要大家上下同心,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是一滴水,汇聚起来就能变成气势磅礴的力量,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吴春华 王雪敏 康碧艳 袁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