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 “班主任节”上演“锵锵三人行”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近日,龙华中学第二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之“锵锵三人行”汇智大赛在电教室隆重举行,学校非毕业班年级分别派出四支队伍参赛,比赛由德育处副主任许树梅主持。每支队伍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学校班主任的良好风貌和独特风采。

此次比赛分为三部分:“微展示”、“微答辩”和专家“微点评”。在微展示中,每支队伍从学习共同体简介、自主微课题介绍、班主任微故事分享三方面进行展示。

初一代表队从家长微信群的微课题进行展示,入手实,切口小,有一定的方向性和现实性。高二代表队从学生的不良行为习惯的微课题进行展示,观点新颖,较有启发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年级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高二年级代表队和初二年级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初一年级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周昱勤、裴黎黎、高柳生三位老师荣获“最佳风采奖”。

此次比赛为学校老师提供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以“团队、发展、专业”探索积极德育之道,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学校的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