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科技小镇”项目取得新进展

编辑:陶倩2018-03-19 07: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16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三家股份公司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就“龙华科技小镇”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文/图)备受瞩目的“龙华科技小镇”项目取得新进展!3月16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大一、大二、大三三家股份公司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就“龙华科技小镇”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福城街道是深圳市、区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推广的重点地区之一,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片区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取得了新进展,备受瞩目的龙华科技小镇项目位于福城街道北部,南侧紧靠九龙山生态园,西侧毗邻光明新区,龙观快速路从片区东侧穿过,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1.9平方公里。而华润集团是大型央企,世界500强排名靠前,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在城市建设运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领域均居于行业领先位置。

2017年8月,龙华区政府与华润置地就科技小镇项目正式签约,双方携手合作对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进行统筹规划、整体改造,标志着“产城融合、科技驱动”的理念在龙华落地实践,为福城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大水坑社区地理位置优越,未来可发展前景较好,干部群众对片区发展意愿较强,期待通过统筹规划、整体改造实现拉动大水坑片区大发展、促进面貌大改善。华润置地也表示,将积极推进项目规划实施,切合片区实际情况,创新思维,采取“城市更新+综合整治”的方式,围绕功能重构、产业振兴、立体符合、生态链接、全域互通五个主要方面,着力把大水坑社区打造为“山青水绿、宜产宜居”的龙华北部城市新地标。

签约仪式上,福城街道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与要求,主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的实施;同时也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华润置地坚持企业精品意识,确保项目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质量管理,切实为大水坑社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为促进片区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发展,为打造现代化产城融合示范区作出新贡献;也希望大水坑社区以此为契机,牢固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密切与华润置地合作,为社区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龙华科技小镇

龙华科技小镇项目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北部,南侧紧靠九龙山生态园,西侧毗邻光明新区,龙观快速路从片区东侧穿过,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1.9平方公里。后续将依托周边大型电子信息、高端制造业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形成以新一代电子信息产品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促进片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该项目将践行“产城融合”理念,打造宜居宜产的龙华科技小镇,树立龙华区集高新产业、生活居住、高端配套与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综合片区改造标杆。

未来蓝图的规划目标围绕功能重构、产业振兴、立体符合、生态链接、全域互通五个主要方面。一是重构产业组团功能节点,乐享都市品质生活;二是打造“消费+”产业链,培育时尚消费生态圈;三是高效集约利用土地,共享多维度城市栖息地;四是串联山水的绿色廊道,T形交汇激活生态公园城;五是慢行连城延展空中廊道,多维交通活化铁路专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