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举办安监讲师团座谈会 为企业做好服务

编辑:陶倩2018-03-16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近日,区安监局举办龙华安监讲师团座谈会,坐班专家、龙华安监讲师团成员齐聚一堂,纷纷为推进辖区2018年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工作“支招”。

从座谈会上获悉,新的一年,龙华安监讲师团将在2017年的工作基础上,将技术治理工作与讲师团宣教培训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壮大专业技术力量,深入企业调研。同时,结合日常服务工作,挖掘辖区安全有效的技术,向同类型企业推广,带动更多自主技术革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上,局坐班专家对区安监局前期总结出来的技术治理工作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局业务骨干、坐班专家与辖区优秀讲师就技术治理与讲师团宣教工作展开交流。其中,优秀讲师刘老师提出运用“互联网+智能监管”操作手法,通过违规记录、处罚等手段倒逼从业人员按规操作。黄老师认为推广危化品替代应与生产工艺相结合,注重危化品的使用剂量等。

会议要求,各讲师要发挥作用,认真履职。以专业的能力,优质的授课提升活动的吸引力、传播力、引导力,让学员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受益;要扬长避短,积极改进。2017年讲师团宣讲工作收获了不少成果,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各讲师要结合去年学员反馈,想方设法完善讲课的内容和方式,提高讲课质量;要全面指导,做好服务。优秀讲师在讲好课的同时要做好日常的安全监管服务工作,指导企业有效防控风险,消除隐患,为提高龙华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