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出租屋非法储存锂电池 民治网格员及时发现除隐患

编辑:陶倩2018-03-15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张文龙)3月12日晚,民治街道民治、民强、白石龙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在走访排查中发现出租屋中储存锂电池,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3月12日晚,社区网格员对水尾二区25栋803房、沙吓村110栋904房进行上门登记检查,发现里面堆放了不少物料,涉嫌违规储存大量锂电池,立即向民治安委办上报隐患。接报后,安委办联合民治派出所、安监办、民治社区工作站、民强社区工作站展开执法查处行动。经核查,水尾二区25栋803房违规储存锂电池40000块,沙吓村110栋904房违规储存锂电池2000块,两处场所均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安监办现场责令立即清理锂电池4.2万块,同时,民治派出所、民治安监办对储存锂电池场所进行查封,场所主要负责人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3月14日上午,社区网格员走访白石龙一区175栋175-3店铺时发现,该铺位堆放大量货物,经检查疑似锂电池。网格员立即上报隐患,随后工作站联合民治安监办、民新派出所开展行动,现场查处锂电池约7700块。目前,安监办和民新派出所已对现场进行查封。

据悉,民治街道持续打击涉锂电池违法行为,不管是储存还是非法加工,不管是在工业区还是在写字楼、城中村,都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