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艺盟文学艺术协会庆“三八”联谊活动丹青亮彩 翰墨飘香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13: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刘利芳在创作。

艺盟会员说——

芒果:一次偶然机会里遇见易芳吉老师,她得知我喜欢摄影,立刻邀请我参加当晚的艺盟摄影群聚餐。当时我不太好意思,易老师说没关系,大家互相认识一下,艺盟这个平台就是为你们交流摄影服务的,结果有幸认识了徐田华老师、曹洪会长、潘仙老师、贺剑辉老师等。因我随身带着平板电脑,现场他们就对我的作品进行了指导,使我豁然开窍。在一些活动中,又是这几位老师现场指导我摄影,收获颇大。同样是在艺盟,有幸认识了艺术家廖俊鸿老师,更加受益。感谢易老师,感谢艺盟艺术协会。

许小玲:艺盟像个大宝藏,里面有多样化的艺术创作展示。艺术家们在各自的区域里辛勤耕耘,这种勤奋向上的艺术创作精神鼓舞着我。以前感觉艺术很高大上,但是在艺盟,艺术就在身边,有随时可请教的家人。看到艺术家们勤奋创作,自己也被熏陶感染,并因此喜欢上书画,在默默练字的同时,对摄影的构图技巧也有了感悟。

李琇兰:艺盟文学艺术协会这个平台人才济济,这里汇集了书法、篆刻、国画、工笔画、油画、麦金画、鱼皮画、剪纸、堆绣、丝网、面人等许多艺术家。艺盟多次举办活动,充分调动了艺术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与执着。

张文林:在艺盟的一年间,认识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艺术家。这是一个可以互相探讨和学习的地方,通过互相间的笔墨交流和挥毫创作,激励和触动了更多的人拿起笔去尝试一些新突破。在艺盟这样笔墨飘香的环境,纯粹的传统水墨研习成为一种默契,大家都愿意在水墨的研习上有更多探讨和实践,并得以提高。比如蔡紫珏等人在写意花卉的突飞猛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也在这样的环境里与大家一起在学习中进步飞快。

吴自力为四位画友题诗

惜墨如金薄薄扫,轻抹淡抹细细描。不求浓笔写娇艳,雾里探春觅芳草。(芳吉)

泼墨淋漓扫峰峦,雾锁层层水墨酣。笔走龙蛇抒胸臆,书生自有万重关。(继鹏)

正襟危坐写山雕,独立寒风待春俏。笔透纸背千钧力,意上九天凌云霄。(学云)

大刀斫叶挺若剑,阔斧劈花狂中妍。不作粉黛娇媚态,弱女笔下气冲天。(亚楠)

龙华新闻记者 李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