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间河长”再出发 助观澜治水提质

编辑:陶倩2018-03-12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间河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观澜治水提质行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文/图)“您好,我们是受观澜街道委托的‘民间河长’。君子布河整治6月底就会完成,到时环境会大幅提升,请大家多多支持和理解治水提质工作。”3月9日、10日,受观澜街道办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民间河长”分别沿君子布河、白花河开展治水提质宣讲活动,赢得沿岸居民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据了解,龙华区2017年7月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重点推进黑臭水体整治。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龙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整治工作难度及区委区政府的整治决心和信心,了解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将会带来的好处,2017年12月,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专门聘任以文促会骨干会员为主力的百名龙华区“民间河长”,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商铺、进家庭宣讲治水提质”专项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多份,入户宣讲1400多户,对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龙华区“民间河长”还联合观澜“河小二”在君子布河开展了“治水提质”宣讲行动,得到了沿岸居民的支持和认可。为进一步宣传观澜街道治水提质工作,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居民群众对观澜治水提质工作的意见建议,观澜街道办决定委托文促会组织“民间河长”开展“治水提质宣讲活动”。3月9日、10日,受观澜街道办委托,文促会组织“民间河长”兵分两路,分别沿君子布河、白花河开展治水提质宣讲活动。“民间河长”们沿着君子布河、白花河两岸,深入社区、商铺和家庭,广泛宣传观澜街道办黑臭水体治理行动的工作计划、目标、前景等,引导市民群众支持参与观澜街道治水提质工作,赢得沿岸居民的理解和认可,从而提升沿岸居民的满意度。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入户宣讲300多户,路面宣讲500多人次,走访商户200多户。

与此同时,“民间河长”在进行宣讲的过程中也注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比如,君子布河周边商户及居民表示希望河道两边的工程进度能快一些,尽快完成整治;君新路9号深圳瓶装燃气供应站门前有污水横流,居民反映是河道整治时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无法排放;白花河周边居民反映,河水还有臭味、希望能尽快完成整治。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民间河长”进行了梳理汇总,并转交到观澜街道。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并委托文促会近期邀请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观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将与居民代表现场面对面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