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监局狠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编辑:陶倩2018-03-12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2018年区重点工作之一。3月9日上午,区安监局召开了第一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动员培训大会。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大浪街道辖区270家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及高危工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首先作了动员部署讲话,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一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已写入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的根本保障;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四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防范事故发生的有效办法。

随后,深圳市危化品管理协会专家李敏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企业在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就该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会后,与会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全部加入由区安监局建立的工作微信群。今后,区安监局将利用微信群平台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市级专家也将在线解答企业的问题,以周密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顺利通过标准化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