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

编辑:陶倩2018-03-09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7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龙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对广东的重视和厚爱,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区上下将牢记领袖嘱托,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从2012年的1.2%提高至2017年的8.8%,达到213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创下历史新高。经济实力快速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一座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中轴新城正在加速崛起!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余新国表示,“龙华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动能引领、城市高品位建设、环境高标准提升、社会高水平治理、民生高档次改善的尖兵!”

“龙华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全力打造深圳产业创新主力区。”陈清表示,“未来的龙华,源头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一流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和创新人才云集,开放协同高效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新成为龙华发展的不竭动力和鲜明特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