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狠抓队伍建设 福城开展网格系统军事训练大练兵

编辑:杨维易2018-03-08 22: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大练兵。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在新塘村篮球场,伴随着嘹亮的口令声,身着蔚蓝制服的“士兵”稳住身形,迈步整齐奋进,福城网格系统“铸网格铁军”军事训练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本次练兵按照“人员一个不漏,内容一课不缺,要求一丝不苟”的标准,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不得缺席、不准请假。练兵共分4个大方阵24个组,参练网格员达300余人。练兵主要是开展基本队列训练,包括敬礼与礼毕、稍息与立正、站警姿、停止间转法、脱帽与戴帽、三种步伐行进与停止等。训练过程中,走正步、站军姿、勤会操……保持严整军容,养成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和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培养迅速、准确、协调一致的作风,为成为一支适应当前网格化管理形势要求的“铁军”打下坚实基础。

以军人之姿,锤炼队伍执行力,以军人之魂,提高队伍战斗力。据了解,该网格中心一直以来狠抓队伍建设,推行准军事化管理,扎紧制度篱笆,以军人的严明纪律来规范网格员执行力,以军人的严整风纪来培养网格员的工作习惯,坚持每个工作日上午进行半小时集合点名,每周五进行2小时的军事训练。同时,为更好完成街道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储备能量,对日常工作制定详细、严格的规定,每周组织应急队伍进行体能拉练,着力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的“网格铁军”,全力打赢网格化管理的硬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