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认真学习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编辑:陶倩2018-03-08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森凤)3月7日,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吴义思做宣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及街道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员、职工,各社区相关负责人80余人参加学习。

吴义思从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的背景、意义、主题及内涵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他指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是在全区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成立龙华区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中轴提升战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立足新起点、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的大会。

为了让宣讲精练而不失翔实、理论不显枯燥,吴义思深入浅出,通过具体数据和事例详细解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7年重点亮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项工作进行条理清晰地梳理。他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清报告中龙华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五个不平衡”“五个不充分”问题,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打好城市建设“三大硬仗”、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方面全面发力,为龙华区建成“一城四区”凝聚强大正能量。

通过宣讲,福城街道全体干部对区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有了更好的把握。会议最后强调,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紧盯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和中心工作任务,按照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城市建设年”的工作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对照,坚持在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中将重要事项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品质福城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