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加强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编辑:陶倩2018-03-08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近日,在上学、放学时间段,走过福城街道观澜二小、大水坑小学、福苑学校、博文学校、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的门口及附近路段,人们总能看到一批又一批身穿“红马甲”、手持小旗子的家长义工。只见他们在学校门口和人行道边上,时而招手示意阻碍交通的车辆及时驶离,时而组织学生有序上、下车,还牵着低年级学生的小手,挥动着小红旗,小心翼翼地将孩子牵过马路送进校门,架起了道路“交通安全栅栏”。

记者从福城街道团工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福城街道团工委根据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在两会特别防护期间对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及时调整,早晚高峰期增至4个班次,分别为上午7时30分到9时30分,9时30分到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到4时30分,5时到7时,日均出动义工160人次,为福城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我们希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疏导交通,为每孩子们搭起一条安全的上学通道。”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留意到,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会及时制止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