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携五万岗位跨省份招工

编辑:陶倩2018-03-08 07: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组织企业赴广西凤山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图为招聘会现场。

 

为助力企业招贤纳士,促进求职者充分就业,龙华区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春风公益职介行动”,在辖区各街道密集开展公益招聘会,同时,把“春风”吹到省外,跨省份到劳动力输出量较大的地区开展招聘活动。今年首次跨省招聘活动,组织富士康等多家大中型企业携5万优质岗位,到对口帮扶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开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活动。

为期四天的跨省招聘活动,受到东兰县、凤山县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每场招聘会现场人气爆棚。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共吸引6500多人入场求职,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000余人。

龙华企业携5万岗位跨省份招聘

东兰县、凤山县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位于云贵高原南麓,两县人口加起来约50万人,是龙华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县。稳定就业是贫困家庭实现脱贫、防止返贫的治本之策,要脱贫致富,首先要解决的便是就业问题。

近年来,龙华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坚持把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技能培训、落实创业政策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出台优惠政策、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有力地促进了龙华区经济发展和推动了与东兰、凤山两县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为给企业、求职者双方搭建一个零距离的对接平台,着力做好两县劳务扶贫工作,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结合两县贫困劳动力就业特点,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组织龙华区企业前往两地开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活动,提供对应条件的岗位。

本次劳务协作招聘活动选择龙华区5家用工规模较大、绩效福利待遇较好的诚信用工企业参加,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等,共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2130个,重点面向当地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和外出意愿的居民。就业岗位多针对两县劳动力就业需求提供,主要以一线生产操作和服务岗位为主,对应聘条件相对放松,大部分还提供食宿、年终奖金等。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

在东兰县举行的第一场劳务协作招聘会,以“对口帮扶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精准扶贫”为主题。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五家龙华企业提供52130个就业岗位供求职人员选择,现场人潮涌动,问询声此起彼伏。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招聘摊位前,更是挤满了求职者,不时有人上前投递简历。

“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会开始不到十分钟,就收到56份简历,大部分还是技术熟练工。”参加现场招聘的富士康科技集团人事部负责人说,他是前一天专程从深圳坐飞机过来的,劳务对接的效果超出预期。

在凤山县举行的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来自各乡镇的求职者,举起牌子,在现场有序排起了长龙。“我在年前辞了工,希望能找到一份月薪三千左右的工作。深圳龙华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很多,工资待遇也都很好,我已经投了简历,希望能被选上。”参加现场招聘的求职者黄芳表示,她有过做家政、服务员、工厂普工等岗位的经历,虽然已经有一家公司通知她过了元宵节就能去上班,但她还在等待着意向企业的答复。

据统计,此次两县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共有超过6500人进场求职,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企业现场达成意向性招聘人数共1000余人次,切实帮助两县务工人员解决了就业难问题。

将形成“春风行动”制度化

此次东兰、凤山两县“春风行动”劳务协作招聘活动,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不仅解决了龙华企业岗位空缺难题,也改善了两县务工人员就业难现状,让求职者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

据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确定岗位的劳务工,企业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培训,民政局也会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将招聘会取得的成效落到实处。

下一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进一步深化与东兰、凤山两县的劳务协作,形成“春风行动”制度化,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进一步鼓励和吸引劳务工外出就业。同时,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完善和落实促进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