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将奋斗进行到底

编辑:陶倩2018-03-06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甘霖 杨丽萍 李舒瑜 秦小艳)3月5日下午,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想明天更加美好,就要将奋斗进行到底!”代表们热议报告,为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点赞”并纷纷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共同努力把宏伟的蓝图变为现实。

从5个人的一个小企业发展到现在4万多名员工,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对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着切身的体会,在参加首次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之后,他再次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并专门谈到,他最近专门看了《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等纪录片,在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更是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特别兴奋。

马化腾由衷希望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势头不要停。他说,腾讯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腾讯公司接下来将继续奋斗,积极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尤其在建设数字政府等方面下大力气,打造更多样板项目、示范工程,为政府服务更加便民利民做出积极贡献。

在很多人眼中,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也是一位“新时代的奋斗者”,8年前,他带着超材料应用核心团队回深圳创业,如今,站在了全球超材料研究应用领域的最前沿。在讨论中,刘若鹏说,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是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突出亮点之一,光启作为新型研究机构,本身就是中国创新发展的产物。

刘若鹏说,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创新创业同样如此。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于如何推进军民融合、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创新,需要作出更多努力、付出更多奋斗,光启深感责任重大。

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说,曾经,中国制造在全世界的眼中都戴着一顶“低质低价”的帽子,而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掌握了核心的技术,拥有了话语权,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这顶扣在中国制造头上的帽子已经摘掉了。当然,我们与国际一流的制造强国仍有差距,还要奋起直追。

董明珠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人要有一种精神,敢于去挑战敢于去创新,敢于承担责任,虽然奋斗的过程你艰辛付出,但是你创造了你改变了,回头再看,这种幸福感特别强烈。

“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在得到发达地区支持和产业转移的同时,也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自身特点大力培植相关产业,尽早实现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奋斗”这一关键词,也出现了全国人大代表方利旭的发言中。

方利旭谈到,解决好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好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投入少、底子薄的问题,特别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高速公路连接线、快速通道、旅游公路建设上能够给予一定的倾斜政策,加大投入力度,尽快补齐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交通设施的短板,拉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与经济发达城市的距离。

“实干创造未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黄汉标说,政府工作报告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改革力度、更有民生的温度,这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干创造未来,只有奋斗、实干,才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黄汉标表示,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是广东的根本经验,将把抓紧抓好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要求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