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力推进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好

编辑:陶倩2018-03-05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3月2日上午,观湖街道召开2018年度街道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议,对区交办的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以及街道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部署,对标最高质量标准,树立精品意识,全力把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破除发展障碍、推动民生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好,做成精品。

今年,观湖街道主办的区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建管路绿化景观提升;市容巡查勤务模式推广;推广建设地埋式垃圾设施;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中心新村、锦鲤一村、山仔新村等城中村综合整治;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和土地整备入库;建成3个小型消防站;对口河源紫金的结对帮扶和“双精准”帮扶,做好3个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等8项,涉及提升城市品质、破除发展障碍、推动民生发展、深入推动改革等方面。街道办主办的龙华区民生实事包括观湖公益体育设施建设、锦鲤农贸市场和新田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横坑水和长坑水黑臭水治理和横坑水综合整治等共16项。另外,观湖街道今年还将协办区重点工作27项,民生实事33项。

为保证重点工作及民生项目的顺利实施,观湖街道将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为各项重点工作及民生项目的推进扫清障碍,铺平道路。一是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推进治水提质。二是打好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攻坚战,做好观平路等21个征收补偿项目,全面完成轨道4号线观湖段和观澜中学改扩建征地拆迁任务,全年完成整备土地入库20公顷。三是打好查违清拆攻坚战,坚持零容忍、零增量、减存量,加大拆除存量违建力度,稳步推进历史违建处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