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编辑:胡安坤2018-03-01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新澜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对辖区企业、三小场所开展了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检查企业20余家、三小场所242家,排查出租屋3655间,取缔无牌无证废品回收站点24家,派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警示录”光碟202张和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新澜社区负责人带头,工作人员走街入巷,进厂督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社区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设施、员工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建筑施工以及三小行业的事故隐患进行深入排查,促使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社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工作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目前,新澜社区辖区人员密集型大型企业、大型商场已经全部排查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社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工作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仍在排查之中。

新澜社区还着重抓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社区精心准备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警示录”光碟作为新年红包派发给各个企业,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帮企业提升安全意识。同时,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加强对居民家庭消防、用电、燃气使用、食品安全的宣传,增强全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应对水平,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