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措并举狠抓节后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8-02-28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2月27日,艺诚机械(深圳)有限公司组织300余名员工集中收看观湖街道安监部门发放的“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安全生产警示光碟,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观湖街道持续强化企业安全培训,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据介绍,节后常常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新入职员工安全知识缺乏,这些因素都容易导致事故发生。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观湖街道针对节后安全生产特点,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在开工前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对主要生产装置、安全防护设施、电气设备、储存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检验检测,及时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严禁“带病”复工。

同时,在企业微信服务群、公众号、短信平台上连续发送安全生产最新精神、有关要求以及安全常识、事故警示等内容,积极向广大群众、企业职工宣传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并下发“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安全生产警示光碟,要求企业在复工前对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其他生产岗位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集体观看学习警示光碟,并对新入职工或换岗职工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目前,观湖街道已检查工业园区20余家及企业230余家,发放安全生产警示光碟近千张,推送企业安全警示短信3万余条,确保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及时、有效、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