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打好年后安全生产第一仗

编辑:杨维易2018-02-27 20: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检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雅荻)2月26日,福城街道安监办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加强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按照“先排查、后复工复产”的原则,复工第一天必须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确保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复工生产。

福城街道安监办对辖区内多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插座未接地保护、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未更新、未张贴维护保养记录和操作规程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另外还要求各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务必使每位员工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相应工种的岗位危害,确保员工的思想从假期回到工作状态。

随后,福城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发放《警示录》光盘,要求企业负责人领取光盘后迅速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确保全面覆盖,到厂到人,促使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认知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截至目前,已发放光盘937份。在发放光盘的同时,福城街道安监办与各企业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促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街道也将继续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创建、综合治理工作、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执法检查,对非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