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年严查无证幼儿园、午托班

编辑:陶倩2018-02-26 07: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巡控,发现有开办无证幼儿园苗头的将立即予以制止,坚决杜绝新增无证幼儿园。

龙华街道坚决查处无证幼儿园、午托班,全力保障幼儿入园入托安全。

 

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曾文峰率队深入检查辖区幼儿园、午托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孙运良 文/图)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为确保孩子安全和辖区平安,连日来,龙华街道对辖区10个社区逐一进行严密排查,重拳整治无证幼儿园、午托班。2月23日,龙华街道开展无证幼儿园(午托班)专项查处行动,首日即查封2家无证办学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秩序,有效遏制无证办学办园行为,龙华街道从2月23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无证幼儿园(午托班)专项整治行动,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曾文峰牵头执法队、安监办、宣传文化科、消安办、综治办、综管所、龙城派出所、市监所、华联、玉翠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持续在辖区10个社区开展行动。

行动前,龙华街道对辖区内无证办学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按照“分类处置、堵疏结合”原则,通过张贴告示标语、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家长告知无证办学危害性,加强无证幼儿园整治宣传;对无办园资质、安全无保障、硬件不达标的无证幼儿园,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劝导无证办学者和房东等相关人员,并指引合法经营幼儿园。

行动首日,龙华街道查处了2家无证幼儿园、午托班。据了解,这2家办学场所设置在居民住宅楼内,面积狭小、通风条件差,基础教学设施欠缺,教师未持有上岗证,场地内未配备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照明灯,未设置逃生安全出口,厨房内食材乱堆放,存在疾病传染、食品安全问题以及火灾隐患等,严重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安全。执法人员当即采取查扣非法办学物品、查封办学场所等措施,并依法下发《停办通知书》。同时,要求无证办学负责人必须达到正规幼儿园相关标准,办齐手续,才能合法经营幼儿园;同时,对提供租赁场地的房东进行劝导,并充分告知房东在无证办学机构出现安全事故情况时所应承担的责任。

近年来,龙华街道强力打击无证办学行为,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与配合下,辖区无证幼儿园存量大幅减少。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巡控,发现有开办无证幼儿园苗头的将立即予以制止,坚决杜绝新增无证幼儿园,对于已查封的无证幼儿园将持续跟进,严防死灰复燃,巩固整治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