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30项重点工作50件民生实事 龙华开启2018年新征程

编辑:胡安坤2018-02-24 19:4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2月2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了2018年度全年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


2018年度龙华区全年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2月2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了2018年度全年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吹响了狠抓全年工作任务的号角。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全区九大类130项重点工作和50件253细项民生实事的责任分解表。所有事项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早开局、早起步,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

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谢晓东、钟荫腾、苗宁礼、栾志成、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李水生、井亦军、刘斌、陈建民、刘大岭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余新国在会上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在会上与相关责任单位代表签署责任书。

 

会上,经济促进局、教育局、大浪街道等责任单位代表签署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拉开了2018年全年工作序幕。环境保护和水务局、龙华交通运输局、观湖街道作为责任单位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将排好时间表,落实责任到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

据悉,根据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2018年龙华区重点工作项目涵盖了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具体工作,共计九大类130项,包括了产业提质、产业创新、城市品质、空间拓展、民生发展、文化强区、深化改革、民主法治、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包括以下九个方面:一是促进产业提质,二是加强产业创新,三是提升城市品质,四是破除发展障碍,五是推动民生发展,六是建设文化强区,七是深入推动改革,八是坚持民主法治,九是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将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分解,形成了十大类50件民生实事共253细项,涵盖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文体惠民、居住服务、市容环境提升、交通优化、公共安全治理、治水提质、园林绿化、社会保障促进等十个方面。

区委书记余新国在会上指出,2017年龙华各项工作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更要迎难而上。分解任务是为了理清工作思路,面对今年部署的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尽早谋划,“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负总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勤奋务实填补不足,以更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抓住重点,务求实效。以昂扬的斗志开好头起好步,以实干担当,破解一系列难题。尤其是要重点抓好企业服务、环境提升和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做到责任清晰,态度坚决,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九大类重点工作

(共130项)

产业提质、产业创新、城市品质、

空间拓展、民生发展、文化强区、

深化改革、民主法治、从严治党

十大类民生实事

(共50件253细项)

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文体惠民、居住服务、

市容环境提升、交通优化、公共安全治理、

治水提质、园林绿化、社会保障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