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收心提神 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编辑:陶倩2018-02-23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会议要求,街道各社区、各部门要尽快收心,提神鼓劲,从假期模式迅速转换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春节期间,观湖节日氛围浓厚,让辖区广大市民享受了一个温馨假期。图为观湖世纪广场路段。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观湖行政服务大厅全员在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市民办理业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敏/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上午,观湖街道召开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会。据悉,春节假期,观湖街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加强值勤值守,辖区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春节。会议要求,街道各社区、各部门要尽快收心,提神鼓劲,从假期模式迅速转换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平安春节

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责

会议通报了春节长假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据悉,节日期间,各社区、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隐患,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方面,安监、消安部门实行动中备勤,对辖区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日查夜巡,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工业园区企业38家、加油站8家、综合市场2个、“三小”场所256家、人员密集场所2家,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每天突击拉练园区、社区义务消防队。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32人次,对公园、登山道、水库周边及绿道等区域加大森林防火巡查,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发生。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观湖街道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开展亮警灯、红袖章大巡逻,对世纪广场、汽车站、商场等重点区域加强驻守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公安、机训等力量480余人次,排查重点场所11处,出动网格员等群防力量356人次,巡查出租屋11540间套、老旧屋村352间。节日期间,各类警情大幅下降。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7.1%,治安警情同比下降84.4%。

查违工作方面,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全力拆除存量建筑,节日期间共出动人员105人次,巡查控停违建141处,确保违法建筑“零投诉、零抢建、零增量”。

祥和春节

为劳务工送“幸福套餐”

春节期间,观湖节日氛围浓厚,让辖区广大市民享受了一个温馨假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留深劳务工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观湖街道精心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新年“幸福套餐”,通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交友联谊活动、座谈会、吃团圆饭、送电影票、送演出进园区及关爱劳务工社区融入活动,丰富留深劳务工春节期间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充分表达对辖区劳务工的关爱和新年祝福,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及幸福感,希望他们能够像“榕树”一样,扎根观湖,服务企业。春节期间观湖志愿服务更是“不打烊”,观湖U站开展义写春联惠民活动,共向市民免费赠送春联400多副,并在观澜汽车站为旅客提供服务。

此外,节日期间,观澜汽车站发车490班次,发送旅客1266人次,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公安、交警、交通预联办等部门在观澜汽车站等春运场所,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值守警力,开展现场安保和安检。重兵布警重点商业圈路段等节点道路的巡逻和疏导,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宜居环境,观湖街道以整治城市“六乱”为重点,春节期间共出动人员135人次,其中重点清查烟花爆竹18家,查扣2宗,排查垃圾中转站15处;同时加大泥头车上路巡查整治力度;市政部门每天出动1450人,加大辖区绿化修剪、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洒水降尘和安保巡查工作,市容市貌保持整洁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