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守护万家灯火 网格员为福城平安保驾护航

编辑:杨维易2018-02-22 22: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为让万家欢度春节守岁保平安,福城社区网格员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特别注意做好“四不”,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值班巡逻不松懈。节日期间,网格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反映辖区不稳定因素和社情动态等信息,确保各类信息及时有效地传递。同时积极配合警区开展治安巡查,携手楼长、工厂企业、物业公司、住宅小区保安,做好节假日安全防范和辖区内外群防群治工作。

隐患排查不疏忽。节日期间,网格员深入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农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存在的消防隐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重点走访不停歇。网格中心持续加强“四实”信息采集工作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登记走访力度,确保动态管控到位。

安全宣传不停歇。网格员上门入户加强宣传,督促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栋长及租住人员等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结合春节食品安全、消防、交通等事故多发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宣传案例和防范知识,引导市民健康安全过春节。

据统计,春节期间福城共出动网格员304人次,排查出租屋5829间套,各类场所1683家,采集居住人员信息432条,注销人员信息275条,通报各类安全隐患32宗,现场劝导整改隐患65宗,下发整改通知书29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