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机场返程高峰将持续至初十

编辑:陶倩2018-02-21 18:1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20日从深圳机场了解到,近两日,机场进港客流逐步增多,日均进港旅客超过7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初十,届时单日进港旅客最高或将突破8万人次。

为缓解机场地面交通压力,地铁11号线返程高峰期将延长运营时间,其中20日及21日,地铁11号线运营时间将延长到次日00:26(福田方向)、00:47(碧头方向),22日运营时间将延长到次日00:26(福田方向),00:51(碧头方向)。深圳机场建议,返程高峰期旅客可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夜间停运后,先在地面交通中心17号门外乘机场330巴士前往市区,之后再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目前,深圳机场330巴士4条线路中,罗湖线运营至机场进港航班结束,坪山线运营至次日凌晨1点40分,龙岗线和龙华线分别运营至凌晨2点。

机场方面还提醒,深圳机场出发大厅各入口自2月13日起已实行“只进不出”模式,四层离港平台车辆只能下客,不能在此上客和接客。同时,由于机场停车场节日期间车位较紧张,有需要的市民往来机场请尽量选择搭乘地铁、机场330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