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主干道“猎虎”首日 11名“醉猫”落网

编辑:陶倩2018-02-21 18:0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2月19日起,深圳交警开启全市主干道全时段“猎虎”行动,连续三天严查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原标题:

全市主干道“猎虎”首日 11名“醉猫”落网

驾照被吊销还醉驾,一男子五年内“二进宫”

2月19日起,深圳交警开启全市主干道全时段“猎虎”行动,连续三天严查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虽然提前在媒体和网络发布“预警”,却仍然有人“顶风作案”。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猎虎”首日夜间,交警就查获16宗酒后驾驶和11宗醉酒驾驶,其中一人更是涉嫌无证驾驶和二次醉驾。

2月19日22时许,深圳交警在南湾街道布沙路开展“猎虎”行动时,发现一辆越野车的司机陈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当时车上还载有陈某的母亲、妻子、小孩和一个朋友。陈某现场吹气结果为168mg/100ml,后血检结果为169.5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经查,陈某当晚和家里人在同学家吃饭喝酒,离开时叫了代驾,但因代驾不熟悉小区内的路,故陈某载着一家四口将车从小区开出,谁知一驶入道路行驶了100米左右,就遇到交警查车,被抓个正着。

“开了这么多年车一直都遵纪守法,这是第一次,还大过年的。” 被拘留的陈某后悔不已,表示很对不起家人。

有人心存侥幸,有人则是不知悔改。当日23时许,深圳交警在龙城街道龙城大道路段发现一辆小车的司机陈某兵浑身酒气,存在危险驾驶的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陈某兵极其不配合,反复跟交警“打太极”。随后,交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强制抽血,结果为120.49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经查,陈某兵当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后,独自驾车准备返回家中,行驶至龙城大道路段时,被交警查获。随后,交警发现陈某兵的驾驶证竟属于吊销状态,再查发现,这已是陈某兵第二次醉驾。2013年8月11日,陈某兵驾驶车辆在横岗六联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在现场也是不配合吹气,后血检结果为242.30mg/100ml,之后被判处了4个月的拘役。

深圳交警侦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博告诉记者,交警将对二次醉驾的行为从重甚至顶格处理,不配合交警检查、在驾照吊销期间驾驶车辆的行为,也符合从重处理的情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