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节假期深圳各口岸出入境客流攀升 怎样快速通关有诀窍

编辑:陶倩2018-02-14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边检民警为经皇岗口岸出境旅客办理查验手续(黄俊生 摄)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春节即将来临,大批内地居民携家带口出游或赴港购置年货、港澳台同胞回乡探亲访友、海外学子归国团聚,令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客流急剧攀升。

2018年春节国内公众假期为2月15日(除夕)至21日(初六),香港公众假期为2月16日(初一)至19日(初四)。受签证便利、航班增加及性价比提升、消费观转变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春节出境海外游人次将达到历史之最,中国春节成全球黄金周,泰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均为热门出游目的地,港澳地区仍是周边出境游主要地区。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节日期间,皇岗边检站民警全员出勤,并结合预测数据及往年客流规律,推行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用警效能:

针对旅行团集中出入境的情况,皇岗边检站及时加开查验通道,缩短旅游团通关时间和提高通关效率;

增派台外咨询、引导警力,提高见警率和威慑力,落实常态化巡查,维护口岸正常通关秩序;

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扶助和各种高效、便捷、人性化的通关服务。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入境大厅引导外国旅客完成指纹自助留存(黄俊生 摄)

皇岗边检站民警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请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选择口岸出行,并避开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晚上17时至21时等客流高峰时段出入境。

节日期间由于排队候检旅客较多,请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尽量选择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以节省排队候检时间。

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中外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不经常出入境的老人和小孩,在出行前一定注意检查本人证件及签证、签注的有效期,并留意证件是否存在污损、残破等情况,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

如证件出现破损、过期等问题,应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补办或延期,切莫心存侥幸使用他人证件通关。

如持用他人证件出入境属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最高可处10日拘留,并处1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大批赴港澳旅游或置办年货的内地居民挤满福田口岸出境大厅。(黄俊生 摄)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自助查验通道指导旅客快速通关(黄俊生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