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赴民治调研 推动经费收缴工作

编辑:陶倩2018-02-14 08: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丹)近日,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远桥来到民治街道,调研指导全区工会经费收缴工作。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工联会主席、企业工会代表、职业化工会干部等参加调研。

依法足额缴纳工会经费,是已建工会组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尽的法定义务。会议要求,要做好工会经费调研工作,摸清底数。要制定行动表、路线图,分层次、分类别大力度推进全区工会经费收缴工作。据悉,区总工会的专题调研涵盖全区六个街道,民治街道为第五站。

此次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展开。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上级工会支持,全力部署街道2018年度工会经费缴交工作,明思路、立目标,充分调动工会工作积极性,迎难而上,大力度推进工会经费缴交工作,圆满完成区总工会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维护职工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能,经费缴纳是工会建设的重要环节与切实保障。做好工会经费缴交工作是2018年度区总工会工作重点,也是难点,上级工会将联同街道总工会以及基层工会,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实现龙华区工会经费缴交稳步增长,推动工会经费收缴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