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月14日起天气渐趋暖湿 整个春节间天气又如何

编辑:陶倩2018-02-12 09:2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2月14日情人节起天气渐趋暖湿

 

 

深圳新闻网讯 周末享受了两日“日光浴”,没想到新一轮冷空气已悄然来到家门口,但是这一次没有上次强劲,也没那么持久。12至13日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日温差加大,早晚天气较冷,白天最高气温19℃左右,最低气温11℃ 。

据深圳气象台发布消息,12至13日最高气温19℃左右,最低气温11℃,早晚天气较冷。期间,空气干燥,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并注意居家和户外用火安全。

狗年春节脚步越来越近,春运天气早知道。12至13日广东省早晚寒冷,粤北山区市县有低温霜冻;周边广西、湖南、江西等省市大致晴好,无对交通有大影响的天气;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仅新疆、西藏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雪,西藏西南部有大雪或暴雪;目前春运已进入高峰期,未来一周我国冷暖波动大,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17至19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将带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月迎来强雨雪的长江中下游一带,可能会再次遭遇降雪。

@春运天气

●节前返乡时段(2月14日前)

2月14日起天气渐趋暖湿,但是雾加重,司机朋友请注意驾驶安全。

●春节假期(2月15日-2月21日)

春节假期天气平稳,大致温暖舒适,部分时间能见度较低,假期末期转阴天有雨,气温略降;

●节后返深时段(2月22日-3月12日)

有7-8天左右的雨雾天气,其中3月上旬中期及中旬初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并可能出现3天12℃左右的阴雨寒冷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节前返乡时段,重点关注粤北山区和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山区可能出现的阶段性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节后返程时段重点关注雨雾低能见度天气对高速公路、水上航运、航空交通的影响,需预防重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记者李文舒/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