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提升春运服务观澜汽车站推进“厕所革命”

编辑:陶倩2018-02-12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起汽车客运站,很多旅客的印象是“熙熙攘攘的人流”和“不甚整洁的环境”,尤其是旅客公厕,在出行高峰期旅客高频次使用的情况下,往往是呈现出脏、乱、差的景象。为了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2018年初,宝路华集团观澜汽车站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由龙华区城管局牵头,观澜汽车站对站内旅客公厕来了一个大变样。

观澜汽车站办公室主任杨博告诉记者,这次主要是对站内厕所及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期间,对厕所整体风格进行了设计,公厕窗外铺设了塑料花墙,更换了自动感应冲便装置,吊顶安装了格栅吸气确保消除异味,洗手台配备了洗手液、烘干机、手纸盒等,同时增设儿童洗手台;除此以外,原来的无障碍厕所通过增加儿童坐便器、洗手盆和折叠儿童尿布台、折叠婴儿座椅等,升级为无障碍厕所、母婴室一体化多功能卫生间,努力为旅客营造卫生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

刚从一体化多功能卫生间出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的宝宝6个月大,是纯母乳喂养的,差不多两个小时要喂一次奶,候车时发现车站有一体化多功能卫生间,真是太高兴了。”王女士说,这让她觉得很贴心。

据介绍,宝路华集团观澜汽车站在注重硬件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旅客公厕管理力度,落实专人清洁并增加清洁频次,确保厕所环境保持良好,做到无积便、无尿垢、无污渍、无杂物、无乱涂乱画和无“小广告”。(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