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迎来客流新高峰 单日发送旅客达19.5万人次

编辑:杨维易2018-02-11 22: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客流高峰,旅客验票进站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旅客应提前预留1小时进站,以免耽误旅行。

旅客侯乘井然有序。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颖)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截至2月11日18时,深圳北站春运11天共计发送旅客167.5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增长10.8%,日均发送15.23万人。2月11日,深圳北站单日发送旅客已达到19.5万人次,迎来了新的客流高峰,旅客进站乘车、侯乘井然有序。

为应对客流高峰,2月11日,深圳北站加开高铁23趟,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开启人工验证口21个(其中东广场14个、西广场7个),自主验证识别16台(其中东广场11台、西广场5台),开启安检机21台(其中东面12台、西面7台、基本候车室2台),联系武警、公安、警犬队、特保支援,增加现场安保力量。其中,增加安检130人,武警120人,义工180人,特保人员90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为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服务,车站继续做好深圳北站杭深、广深港两线零距离中转快捷换乘工作,完善揭示标识引导,实现深圳北站高铁“中转旅客不出站、不过二次安检”,在南、北两条出站通廊(13.14出站口对出)中转口直接进入候车区换乘的快捷措施。同时,加强中转换乘岗位的引导力量,增派人员快速引导和验票,防止中转换乘口拥堵。

此外,车站进一步加强信息资讯引导。利用站内外电子显示屏和深圳北车站公众微信号等互联网+形式及时公布春运信息,在售票窗口张贴余票查询二维码,通过余票屏和旅客自行扫码实时发布车票余额、列车正晚点信息、购票乘车指南等,使旅客准确、及时掌握春运咨询。同时,安排中铁快运公司在深北服务台驻点,为广大旅客提供大站便民托运服务业务,拓宽服务台功能,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车站温馨提醒,客流高峰,旅客实名验证和安检压力大,旅客验票进站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旅客应提前预留1小时进站,以免耽误旅行。

 

相关新闻:

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公厕升级,市民感慨:

这里的卫生间 可以如此“清新”

 
北站交通枢纽卫生间的母婴室设施齐全、布置温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曾浩斌/文 记者 蔡维泽/图)当下正是春运高峰期,不少前往北站的乘客惊喜发现,北站交通枢纽的厕所竟十分“清新”,不仅干净、舒适,还十分人性化,配有母婴室、第三卫生间。有市民称赞说,“这里比家里的洗手间还干净。”“在深圳的窗口,打造厕所升级改造的标杆。”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近日,记者前往北站交通枢纽探访大变样的卫生间。只见其“高颜值”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走近卫生间,可听见轻柔的音乐,每个蹲位和洗手台处都设有置物架,保洁人员及时清扫,空气中基本闻不到异味。在春运期间日均旅客超50万人次的交通枢纽,卫生间能达到这个水平殊为不易。
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站枢纽联合深圳地铁物业对公共厕所实现软件、硬件双提升,注重为市民提供舒适、人性化的服务。其中,原有的母婴室如今更开阔、温馨,还增加婴幼儿安全座椅,可折叠婴幼儿换尿片台;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方便行为障碍者或市民协助行动不便的亲人使用卫生间,在残疾人厕位上配备安全求救按钮;提高女厕位比例,比原来增加近一半。同时,有不少相关细节也得到升级,如增加日光灯节能管提升整体光亮度,摆放绿植及增加装饰画美化环境,悬挂温馨提示标识列明注意事项,安装定时自动喷香机,24小时播放轻音乐等。

 

相关新闻